Sunday 5 August 2012

It's all about you, Lee Chong Wei! ♥

"Skills win you medals, but attitude wins hearts." -ESPN Commentator, referring to Lin Dan & Chong Wei.

这是我毕生以来看过最棒的比赛了!比赛的整个过程,前所未有,我双手紧紧相握着,却没有办法不尖叫连连,不断囊囊自语,一直为LCW加油打气。比赛真的真得很精彩,我想现场的观众看着比赛的心情更不用说了。I felt like I was having heart attack, and the moment when Lin Dan score the Gold Medal Point, 心脏就好像休克了一样,原本还领先的LCW,真的是发生得太快了,可惜可惜。就像朋友说的,It was so close, yet it will never come. 


看着电视机里的LCW跪在地上痛心的样子,心里真的觉得好无奈,好想告诉他要坚强!换个角度站在他的立场,那真的是他毕生最后一次在这个奥运坛上与林丹的决斗了,还是过不了那关;还有更无法面对的是整个马来西亚对自己的期望。我们都知道,LCW这次真的打得很好,在背负着全国人民的压力和自己的奥运金牌抱负下,真的很很不简单了。

比赛过后,更是感触许多。我相信,看着比赛时,每个人民都是那么的团结一致,不分种族,不分语言,不分宗教,心里都是一样的对LCW真心的加油打气。那个时候,我知道自己是真的很爱这个国家,那份感动,至今依然无法忘记。

Thank you for everything I have learnt from you, Lee Chong Wei! 

~below: little sharing from fb~
林丹曾说过 : "请你们体谅李宗伟,他背负的压力比我大得多了。即使我输了,还有整个中国支撑我,中国的双打还是可以为国取得胜利,但李宗伟不一样,若输了就没了,全部的压力都变成了对他付出的质疑,不是所有人都能明白他在背后的坚持"    ~!钦佩的运动家精神!


【李宗伟:吃止痛药打完5场比赛】林丹兴奋庆祝金牌时,李宗伟气喘吁吁坐在地上,豆大汗珠一滴滴往下流。教练想要扶起他,但李宗伟没动,因为腿还在隐隐作痛,他只想多歇一会。接受央视采访,李宗伟说到:五场比赛,我每一次都是吃止疼药在打比赛。我已经做了我的全力去拼。”     ~他深深地让我敬佩,Salute!


Tonight something stirred the hearts of Malaysians. Champions are made in a second, Heroes last a lifetime.  ~因为你,马来西亚国旗首度在伦敦奥运会升起。

Lee Chong Wei: I cried because I failed to have Negaraku played in the Wembley Arena.
一个朋友说: 慢了好几拍的网速,让在别个国家的我们还没看先知成绩。大家带着
伤感的心情,看着最后一球打出线看着球赛结束后跪下的那一幕,颁奖仪式上泪流满面的那一幕,他的心会有多痛多惋惜。即使好多人都说虽败犹荣,说没关系,你还是我们的英雄,但那两分的差距,对李宗伟来说,球场生涯中,奥运金牌的梦,还是碎了。遗憾,终究还是遗憾。加油!撑住啊!


有一种失利叫做美丽,有一种银牌叫做金牌。李宗伟孜孜不倦地追求着自己大赛的首枚金牌,却屡战屡败。但让我们感动的是屡战屡败后他又重视屡败屡战。羽毛球因为他变得更加精彩,李宗伟无愧这个时代的无冕之王。

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巅峰对决,李宗伟成就了世界王者林丹加冕两轮大满贯的垫脚石。这对于李宗伟而言是一个尴尬的角色,但他曾经那么接近比赛的胜利,他竭尽全力奋斗到了最后一秒。李宗伟用自己的表现赢得全世界的尊重。

李宗伟就是这个时代的无冕之王,他也是让林丹最为尊敬的对手。他们一起让羽毛球男单决赛屡屡变成经典.这或许是彼此最后一届奥运会了,命运以这样的方式让两人在全世界最闪耀的舞台上道别。不论谁输谁赢,这都将是一场足以被载入史册的伟大比赛足矣.

既生李,何生林! 不过,一生能遇到这样好的对手,足矣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