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8 January 2013

我与如音法师的一次心灵对话

吉祥。 如音法师,我是嘉琳。如音法师,我最近老是没有心情读书,好象有点失去当初那股很拼很拼读书的动力,现在依然逼者自己坐在椅子上读书,但是心总是想做其它的事情,变懒惰了,怎么办呢?考试要到了,自己非常明白不可以这样,又没有办法把自己变勤力。过后再看看自己把时间都浪费了,才觉得可惜。


嘉琳吉祥~
我想這只是一時的氣餒~
好好休息,過幾天一定沒事~
你要明白及接受現在這樣子~

·         如音法师,我现在可以怎么做?怎样才可以真真的醒过来?明白和接受?意思是指?

人總是有洩氣(low battery)的時候~ 我們要接受這樣的自己
給自己一點時間和空間~ 調整身心! 再重新出發~

如何调整身心呢?我不明白?是不是可以好好利用那个这段在低潮的时间,好好思考自己到这里的目的,展望未来的方向,明白心中想要的是什么,而为了要达到我的理想,我因该要继续努力,前进。
如音法师,我这样的想法正确吗?会不会变成好像欲望被放大了?

! 但更重要的是,要越思考越明白~
不要鑽牛角尖~
是朝向你所選擇的目標 去思考~

如音法师,如果我们给自己定下目标,是个自己很想做到的,那时欲望吗?是不好的吗?

那是善法欲。 是好的~ 對於善法的追求! 學佛後不是沒有欲望,仍然需要求上進心、精進心!!!

是的,我明白了,谢谢,如音法师。整个人好像便轻松了。感恩如音法师的开示~

加油!!! 沒有~ 我只是與你分享而已!
明白之後,才能接受另不盡完美的自己~

谢谢您!真好,烦恼都顿时不见了,头脑也变得更加的清晰。

不客氣~ 那我先下線啦!!! 龍天護佑 福慧雙全。

我会好好记住如音法师的话。下次如果身边的朋友也面对这样的烦恼,就可以帮到他们了。
好的,谢谢~ 阿弥陀佛。

~ 一定可以! 因為有佛法有力量!!!! 加油~ 以平常心考試~ 不為誰而考試 是為檢視自己!! 
晚安~ 再見

总结 

人總是有洩氣(low battery)的時候
我們要接受這樣的自己 
給自己一點時間和空間調整身心
再重新出發~

明白之後,才能接受另不盡完美的自己

因為有佛法有力量 
加油 
以平常心考試 
不為誰而考試 
是為檢視自己

May all beings be will and happy~ 
sadhu sadhu sadhu~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